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辩论机械】第十九届“机械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8:20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历时两个半月,经过四十场比赛,第十九届“机械杯”辩论赛决赛于2018年12月16日下午14点30分在09202H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由各学院辩论协会代表担任评委,共有4组选手参赛,分为两轮进行激烈的角逐。

  比赛第一轮是季军争夺赛,由正方18020443代表队对反方180200413代表队,正方观点是限酬令对演艺圈利大于弊,反方观点是限酬令对演艺圈弊大于利。第二轮是冠亚军争夺赛,由正方1802004831代表队对反方18020S01代表队,正方观点是如果你身处贫穷而出售一半的生命可过上富足的生活,你应该出售,反方观点则是不应该出售。辩论环节中,每位辩手都倾尽全力,以清晰灵活的思维逻辑,绝不认输的精神态度,赢得了观众的一阵喝彩。这个过程中,有几位出色的辩手,他们激情洋溢,引经据典,滔滔不绝,多次将对方辩手打得不知所措。还有的辩手坦然自若,丝毫不惧,冷静地阐述着自身观点。辩论比赛包括盘问环节,还有之后的驳论,攻辩,评委提问,参加决赛的辩手们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很好地掌控着辩论的时间点,面对对手和评委的提问,都可以对答如流。

  两场思想上的激烈对决都十分精彩,最终18020048班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此次辩论赛的冠军,18020S01班、18020443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18020048班的邢喆斌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另有三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发展的平台,一个锻练口才的机会。让同学们各自展现自己口才,提升自我价值。同时,这次辩论赛也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出我院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摄/任杰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