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机械】认识海岛 走进深蓝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3:32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12月9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与软件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14期中北大讲堂于09102教室举行。大讲堂邀请到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方念乔教授走进中北,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以“认识海岛,走进深蓝”为主题的知识盛宴。方念乔教授曾任国土资源部岩石圈构造和动力学开发实验室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海洋地学研究中心主任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海洋学院院长。曾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海洋学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

  讲座中方念乔教授以登上海岛为主题,分层解析,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海岛领域的风采,具体介绍了各类海岛的历史、构造以及地理位置。从飞鸟走兽到草木虫鱼,从蔚蓝天际到深蓝海底,他带领我们以一种欣赏者的姿态登上海岛取真经,一改往日科普教育的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走进海岛,看到了地球上另一番奇异景色。此外,方教授还从资源、环境、国际意义多个方面宣传了海岛的价值,呼吁我们关注深蓝,保护海岛。在讲解之余,方教授还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亦师亦友,并以问答互动的方式成功结束此次讲座。

  此次中北大讲堂不失为一场学术盛宴。使学生在丰富地理知识、认识人文历史的同时,也汲取了更多的前沿知识和理念,向更广阔的世界进发。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摄/冀可欣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