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机械】做优秀学生干部,做实事力求创新——张蓝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23:42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采编部     点击率:

国家奖学金的名单刚刚出炉,我们就有幸采访到了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她是校级“优秀团员干部”,院级“十大干部之星”的获得者,她是我们眼里的好干部——张蓝宁。

接受采访时她说过:“做学生工作时,要始终不忘初心,做实事,谋创新。”在学院里,她曾担任院科协普及部的部长,在任期间圆满举行多次致学讲堂,思创讲堂和经验交流会,与校科协和其他院科协组织保持密切长久的合作关系,完成相应的对接工作。在班级内担任学习委员,认真负责的她积极督促同学完成学习任务。

但是所有事情也不都是一帆风顺的,她也遇见过学生工作中的低迷期。她也曾为找不下课代表而心烦,也曾经历过现实与理想差距的打击,也曾为工作的琐碎烦扰过,但是耐心的她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热心的帮助同学,认真的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自己的副部。她说“学生工作中有很多学问,我在其中快乐的学到很多。”

她在做学生工作的同时在学业方面也是佼佼者。学年平均分91.02,上学年专业理论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上学年综测专业排名第一。她还参加过多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

结尾之处分享张蓝宁学姐的一席话,“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心怀热忱,在承袭前辈经验时加入自己创新。要始终铭记初心,认真做实事。”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采编部

文/王士秀

摄/田佳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