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布置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5:57    作者:陈肖玮    来源:党员发展教育中心     点击率:

为坚决贯彻“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学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20181010日下午16:30学院党委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布置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张书记首先对学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及《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安排和解读,并对主要任务、职责分工和责任追究进行了具体的阐述。特别是对实施细则中的第四条、第五条、第十八条内容作了重点介绍。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凝聚学院力量团结奋斗的任务,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站在政治的高度,坚持正确政治态度和文化导向,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管理好舆论阵地,落实好主体责任,牢牢掌握舆论宣传主动权。

随后,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并传达了学校印发的《中北大学加强校内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的暂行规定》文件,明确要求课堂讲坛管理要传播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严格遵守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和使用的审查审批制度。

此次意识形态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将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发展教育中心

文字/陈肖玮

摄影/陈肖玮

审核/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