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建机械】学习重要讲话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21:25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10讲话精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9日下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作为主讲,带领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级以上干部进行学习。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本次学习会主要以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为核心内容,王瑾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提出的“九个坚持”为各位学生会干部提出并讲解了“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思政工作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等理念,要求各位学生会干部要做好榜样,以身作则,并一定要在后续向各个中心、部门以及所有团支部开展学习工作,传达此次学习会的主要精神,学生干部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认识到,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要从根本上纠正因教育问题带来的失误,就必须从尊师重教开始。这是国家之所望、人心之所向、时代之召唤,不能仅限于在教师节这一天礼赞教师、讴歌教育,更要把切切实实的制度温暖和实际行动付诸于平时的每件小事。尊师方能重教,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保有对教师的尊敬,从自身层面端正思想,并且引导身边的同学们将这种良好风气延续下去。团学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理念、方针政策,继续严格要求自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根植于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此为指路明灯,助力我院的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张峻瑞

摄/于浩滨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