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节前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23:10    作者:王子威    来源:楼管会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和谐稳定的宿舍生活环境,同时,也为促进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30日下午16:00—17:00开展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由学生科总体牵头安排班主任及公寓管理委员会共同开展。

检查过程中,班主任在公寓管理委员会干部的配合下,深入班级宿舍针对宿舍内的安全、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严查了宿舍内私拉电线、网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垃圾清理不及时,阳台杂物堆积等违规现象。在检查后,发现男女宿舍整体情况较好,但部分宿舍也出现了宿舍内插线板、网线摆放较乱;充电器没有及时断电等问题。这些安全问题易造成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班主任及公寓管委委员会干部当场监督学生进行了整改,并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将宿舍卫生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本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也是本学期公寓安全卫生大整顿的开端,未来学院将下大力气,狠抓宿舍安全卫生工作,通过严格查、突击查、奖优惩差以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推进学院公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械工程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

/陈佳杰

/邱佳杰、陈城、谭佳敏

审核/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