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暖机械篇】资助育人 家校共促 温暖到家(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23:06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和乡村,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暑假家访活动持续进行中。

     

    本着“了解实际困难、解决突出问题、宣传资助政策”的目的,7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学生科科长王子威、资助辅导员王慧慧一行3人顶着骄阳前往河北省,辗转多次火车后到达定州市开元镇代庄子村,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泽明,并代表学院送去慰问品。

       

    走访期间,李书记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并详细介绍了代泽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并肯定了代同学在勤工助学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与受助需求后,李书记为学生家长详细解读国家、学校层面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及时解答家长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疑惑,希望以此帮助缓解家庭经济顾虑,让代泽明与其他学生一样将全部的热情放在学习上。李书记还鼓励代泽明要自立自强,保持乐观,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规划,早日成才,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本次走访让老师们也深受感动,家庭生活的变故并没有让学生畏惧退缩,家长淳朴的话语中透露出一种伟大而挚真的爱。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在每年寒暑假期间组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走向更多的省市,把学校学院的温暖送到祖国各地的中北学子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