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机械】了解一带一路精神 提高思想文化素养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0:02    作者:史亚菲、杨永强    来源:记者站于浩滨     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文化素质,522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期知行讲坛,特请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宋尚斋题为《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宗教信仰和风俗文化》文化素质报告


报告始,宋老师路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由来娓娓道来,与同学们一同回味这段伟大去。丰富了同学们关于一带一的知识,宋老师声情并茂地对一带一路主要项目合作进行了讲解,也让大家深刻体会一带一路带给我国周边国家的利处报告接近尾声时,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越南新加坡缅甸等沿线国家的宗教信仰风俗,介绍了这些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关系。


此次文化素质报告不仅让同学们一带一路这一政策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的重要影响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领略到了我国及周边国家渊源的历史文化,为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摄/史亚菲、杨永强

审核/严淑琴

终审/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