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机械】坚持,是她们最美的芳华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23:27    作者:严淑琴    来源:记者站严淑琴     点击率:

2018年春天,这百花齐放的季节,有6位女大学生携手并进,收获了属于她们人生中的美丽果实,成为了学院的一个亮点,她们也有了新的一个共同的名字--机械工程学院考研优秀宿舍。

来自文瀛10号楼142寝室的六个女孩在她们的2018级研究生备考之路上共同努力,携手同行,实现了宿舍考研大满贯,为她们的付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其中,李嘉琪因本科各方面成绩优秀被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其余五个女孩(刘菁、赵昕、艾星然、周文芹、李爱玲)经过自己的努力分别考上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科技大学。

   

照片由刘菁提供

(左至右:艾星然、周文芹、刘菁、赵昕、李爱玲   李嘉琪由于未在学校,故合照中无她

成功的背后总有我们看不到的汗与泪,她们是不是例外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6个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的女生。

确立目标,携手并进

有目标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目标一定不会成功。在大三下学期,五个女生在经过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就业形势与发展趋势后,经过慎重的考虑,纷纷将考研作为自己大学里的一个奋斗目标。确立好目标后,这个目标就像一双无形的手在背后推动她们,查心仪学校,购买考研复习书籍,跟历年学长学姐沟通交流等,一步一步开始了考研的第一步。

坚定信念,永不言弃

"可能有一些学长学姐在考研过程中因为觉得痛苦会想要放弃,但是我们几个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因为这是自己的选择,所以一直坚持下来。我们觉得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坚持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真的很重要,不要轻言放弃。"刘菁,一个每天早上准时起床顶着凛冽的寒风,早早地排在图书馆门前为舍友们占座,日复一日,毫无怨言。当问及有没有过轮流占座的想法,几位女生笑笑说,:"轮流的话,大家都没座了,只能辛苦辛苦刘菁了。"信念,是她们坚持的方向;坚持,是她们成功的法宝。

心怀梦想,勇于追逐

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不停努力奋斗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变勇敢的法器。对于跨专业考研的李爱玲和周文芹来说,梦想是支撑她们走完这段考研路的必备法杖。"跨专业考研是有些困难的,但是由于自己比较喜欢文字方面的东西,刚好看到本专业可以跨法学,就觉得这是一次不错机会,就想好好把握住,在研究生阶段学到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再难也不怕"李爱玲如是说。

(采访当日,李嘉琪未在学校、周文芹有事没有出席)

有所舍,有所得。对于考研者来说,她们舍的是自己的娱乐时间,甚至是自己的身体健康,可经过无数次"三点一线"后她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这是成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女生来说,会不会变胖也是一件值得考虑的事情,这两位女生怎么看呢?李爱玲表示,对于"我是因为怕终日坐在桌子旁会变胖,所以我都是出去站着背书什么的"部分觉得没有什么感觉,还是保持得很好,而另一位女生则有不同的观点:"变胖是可能的,因为终日坐在椅子上,但是,不要去介意,因为相比考研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来说,这点真的没有必要去在意,健康与学习最重要"艾星然语重心长地说道。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既有心而为之,必实行以践之从无到有的积累,是临近极限时的咬牙坚持,是面对困难时的互相鼓舞,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书写了一份传奇142寝室的六朵姐妹花把心中的理想变成了现实,对于她们来说,大学是自己不悔的青春!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严淑琴

/白  惠

审核/兰志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