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机械】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革命传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7: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4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学生科科长王子威老师和党建负责人苗慧老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中北大学旧址所在地——武乡县温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杨书记和主任杨主任对学校旧址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解中,师生们更深刻体会到刘鼎等老一辈中北人艰苦奋斗、勤奋办学的精神。在活动中,张书记强调,太行工业学校是八路军总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建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我们作为太行学子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学习。随后,师生们抵达了中共中央妇训班旧址(武乡县韩北乡石圪垤村)进行参观学习。该地从2016年5月开始,就是我院“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对提升我院党员的党性水平有重要的意义。在村支书李红兵同志的介绍下,师生们被妇女干部们在艰苦条件下,带领广大妇女同志们努力学习、支援前线的精神所感动。师生们立志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师生们在党员红色教育记忆林进行了“扶苗活动”,师生们纷纷除草、扶苗,将红色教育继续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党员骨干队伍的党性水平,真正地将我校的太行精神继承和发扬,同时对推进党员骨干们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时刻强化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有重要的意义。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发展中心

撰文/王燕

摄影/王燕

审核/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