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仿生摩擦学”主题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3日16:00,我院在德怀楼410举行了关于“仿生摩擦学”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特邀中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郭志光教授主讲,由我院院长祝锡晶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苗鸿宾教授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整个报告期间,郭志光教授通过机械仿生、摩擦学材料、表面与界面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新对象、新方法、新材料和新应用的看法。同时,郭教授还警醒大家,作为科研之个体,要保持好奇,热爱之心;作为生命之体,要保持平等、敬畏之心;作为社会之个体,要保持谦卑、上进之心。

报告末尾,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同时,感谢郭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