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2017118日上午,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同志主持,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建平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为主题。会前学院党委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通过向全体教职工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调查表,广泛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并进行了汇总、梳理、反馈;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自身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初步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张清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了不足,随后每位院领导从各自分管的工作出发,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其原因,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岗位职责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最后,尹建平处长围绕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及会上班子成员间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充分肯定;其次,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祝愿机械工程学院办出特色,跃上新台阶。

学院班子成员通过民主生活会的交流与沟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更加团结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挥好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带领学院师生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使学院的各方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