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基地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5: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5日,由机械工程学院祝锡晶院长带队,李瑞琴教授、齐明思副教授、梅林玉副教授一行赴我校产学研合作基地——山西省芮城县杨森集团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参加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上午9:30,中北大学-杨森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如期举行,仪式由芮城县副县长赵芮军主持,中共芮城县委书记董旭光出席了挂牌仪式。在挂牌仪式上,祝锡晶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表达了我校与杨森集团建立良好合作的美好愿景,希望能够整合双方优势,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寻求产学研合作,早日实现科研成果的无缝转化,实现企业、高校共赢。

挂牌仪式之后,祝院长一行在杨森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的生产车间、办公室、展室以及集团为我校设立的专家工作室。祝院长与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谈,深入了解了集团的生产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双方在已有合作框架的基础上,重点探讨了深化双方合作问题,就人才交流与培训、企业发展规划、科技研发和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共识。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紧紧把握国家倡导的校企合作办学的大方针,紧密围绕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和我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努力探索学院新的办学体制和机制,创建更多创新研发平台。本次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的举行,将为我院与杨森集团的后续合作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学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