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班级心理联络员系列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23:04    作者:熊文君    来源:     点击率:

11月20日,为帮助新上任的心理联络员了解自己的职位以及在班级和心理辅导站的地位及作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15108召开16级心理联络员培训系列会之心理联络员的地位与作用,会议由心理辅导站宣传部部长郝俊亮主持,站长及16级所有心理联络员参会。

在主持人带领下观看了关于心理联络员岗位职责的翻转课堂视频,具体了解心理联络员的工作和职责及工作原则就主持人提出工作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模拟会议中就联络员工作职责针对需要关注的同学及时联系老师或辅导站接待来访者流程与技巧联络员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及工作原则等对联络员进行了专业性的培训。最后,站长陈晓华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了联络员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以及应对方法。

本学期工作接近尾声新生班心理联络员通过此次的培训加深了对自身职位的认识,明确了心理联络员的岗位职责及作用,学习了一定的工作技能,是心理工作基础建设的重要一环,为顺利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基础。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熊文君

/熊文君、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