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知行讲坛之“趣谈心理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3日 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知行讲坛之“趣谈心理学”成功举办

42216:00,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中科院心理研究院吴瑞华教授主讲,以“趣谈心理学对改善学习方法的促进作用”为主题的心理知识讲座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这次知行讲坛也是二院心理辅导站5.25系类活动中的一项。讲座持续约两小时,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异常。

   

 

吴教授以记忆种类和短时记忆容量切入话题,深入浅出的揭示了“学习时间与学习效率不成正比”的结论。并通过深入解析科学心理学的内涵意义提出明确学习目的、扩大记忆单元容量等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吴教授语言生动幽默,摒弃一切刻板的说教,时时互动、处处举例的演讲风格让在场同学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匿名纸条提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讲最后,二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王瑾进行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吴教授的到来和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5.25系列活动的开展及朋辈辅导工作室的后续建设寄予厚望。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韩宏娟

/相铂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