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探索内心世界 开启大学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7: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大一新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引导他们构建和规划大学美好生活。2011年11月20日星期六上午十点,我院“植心圃”在校心理活动室举办 “探索内心世界,开启大学美好生活”的特色团体咨询活动。到场的人员有主持人赵华老师和她的五位助手,以及11级受邀而来的新生。

  

活动开始,同学们通过参与“土豆,土墩,腿肚子”和“粘口香糖”这两个小小的游戏,迅速进入状态,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同学们积极性明显提高。接下来是活动的主要环节:探索内心世界——同学们通过画画的方式,将自己心中的一些东西表达出来,从而探索自我,反思自我。之后,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感受大声地表达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绘画中的收获。最后一个环节是“人椅”,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坚持,不断突破自我坚持的时间由两分钟到五分钟直到十分钟。通过“人椅”大家明白了坚持的力量,意识到只要用心去做,没有什么是不可实现的。活动在大家充满激情的《我相信》的歌声中结束。

 

 

特色团体咨询是我院“植心圃”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领悟人生哲理。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为今后的活动总结了经验教训。希望“植心圃”能够在学生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越办越好!                                           

                                                                                       文\杨立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