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新生团体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6: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0110月至11月份,我“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在校心理咨询室针对全院11级新生分别开展了班级团体咨询活动。组织领导人员有“植心圃”负责人赵华老师及全体心理辅导员。活动目前已经圆满结束,并取得累累硕果。

       

活动开展之前“植心圃”召开多次会议,周密安排了人员、时间,着重强调了活动注意事项。随后各心理辅导员针对所主持班级具体情况制定合适的活动策划,继而在约定时间开展活动,活动现场氛围和谐热烈,新生积极配合并认真思考游戏背后的哲理。活动中“植心圃”不断召开小型会议,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整个活动顺利完成做了铺垫。活动后各班同学仔细总结心得,各心理辅导员认真填写备案表,都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大型活动有助于各个新生班级快速步入团结和谐的正轨,帮助众多新生解决大学初来的心理问题,扩大了我“植心圃”的影响力。此外,“植心圃”获得了宝贵的资料与经验,心理辅导员经过活动的洗礼得以成长,心理辅导站整体实力提高,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相信,新秀奋进,成为我院奇葩,“植心圃”也会更上一层楼!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文/赵晓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