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四海同聚,共筑和谐班集体——记11020442班新生团体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让新同学进一步相互熟悉,在新的环境下,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建设具有凝聚力、团结奋进的班集体。2011年10月26日,我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在校心理活动室举行了一场以“四海同聚,共筑和谐班集体”为主题的团体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魏娅慧主持,参加者为11020442班的全体同学。

由于是新生班级,大家都不是非常熟悉。活动伊始,我们以“一块五毛”热身游戏来增进大家的亲切感,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非常积极地投入游戏,你当五毛我当一块,纷纷的聚在一起,大家对这个活动的热情不断的高涨。

第二个环节是“杯水传情”游戏,这个游戏增进了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培养了大家团结意识。同学们不顾自己忍受着脸部肌肉的酸痛,水撒在身上,一点一滴缓缓地将清水传给相邻的同学。

第三个环节“驿站传书”更加体现了团队的协调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默契度。大家在不说话的状态下,用手语将一句话的意思传达给前排的同学,同学们在这个活动中盛开了默契之花,收获了团结之果。随后的“人椅”环节把同学们的热情推向了高潮。大家前一个同学坐在相邻的后一个同学的腿上,不顾自己腿部承受的巨大压力,为了让自己的团队不落于人后,个个都是卯足劲把口号喊得响亮,努力坚持着。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齐声合唱了《朋友》,在这激扬的歌声中,大家的心走的更近了,相信11020442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互帮互助,相互理解、互相体谅,共同积极努力地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植心圃”心理辅导站

                                                         文/颜烨

                                                         摄/颜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