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引经据典,博览古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20:30    作者:胡元坤    来源:     点击率:

2017929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主办的致学讲堂第一期在15206H成功举办。本次讲堂为的主题是古今人物,引领同学们品读人物、感悟人生。本次主讲人为马腾飞同学和申耀同学,共有185名同学到场聆听。

第一位主讲人是马腾飞同学,正所谓爱情与自由面前人人平等,人人都有追求爱情与自由的权利。他从余秀华的作品、爱情全面分析,阐述了余秀华对爱情与自由艰辛追求的这一事实,赞扬了她敢于摆脱束缚她20余年的牢笼的优秀品质。第二位主讲人是申耀同学,主讲人声情并茂的为我们客观分析了雍正这一颇具争议的历史人物。他的讲堂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历史常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看待事物的客观意识。

 

本次讲堂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提升了大家的文学素养,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余秀华发到追求的勇气,学会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客观的分析人物、呈现史实。愿各位同学摆脱身上的一切束缚勇敢追求,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客观对待事物。

文、摄/胡元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