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双创宣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活动与专利写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0日 10:54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2017年6月8日14:3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活动与专利写作”讲解会于15108成功举办。本次主讲人为樊宝桐同学和姚鹏鹏同学,我院77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解会。

 

讲解会伊始,由樊宝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活动的定义和时代背景以及中北大学的一些科技创新活动,针对这些活动樊同学重点介绍了数学建模大赛和工程训练大赛,将这两大比赛的竞赛宗旨、指导原则、竞赛性质、竞赛方针一一清楚传达给大家。然后樊同学讲述了个人的科技创新经验,同时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学好基础专业知识,在比赛中学会分工协作各取所优。樊同学精彩的讲解很快便结束了,紧接着姚鹏鹏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专利的申请与写作”。他从专利的定义、类型及作用入手,对获得专利的条件和权力进行详细的分析。接下来姚同学对专利申请的原则、程序、所需文档以及专利的检索、写作等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内容的广度到细节的把握都使在场的听众受益颇深。

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会转瞬即逝,本次讲解会在加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的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同学们对专利的理解程度。相信同学们今后会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同时也会在专利方面有所突破,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和人生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