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创科技之锋芒,星二院之辉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 13:56    作者:董泽鹏    来源:分科协     点击率:

2018年5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创星杯学生科技作品创新大赛决赛在十五号教学楼前成功举办。到场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志强老师,学生科科长王子威老师,团委书记王瑾老师,学生科王慧慧老师,专业老师秦慧斌老师、李忠华老师、冯昕宇老师、杜玲林老师。

早上九点整,本届创星杯的开幕式正式举行。开幕式伊始,由王子威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简要介绍,并说明了创星杯大赛对于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创新能力、合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而后由大赛评委秦慧斌老师介绍评分细则,强调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后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志强老师致开幕词,祝愿我院本届创星杯大赛的顺利举行,激励参赛队员的参赛热情,伴随着曾志强老师宣布大赛正式开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参加决赛的84组作品是在最初报名的147组作品中经过初审、复审以及进度检查最终选出的,参赛作品构思新颖,创意独特,囊括了机械、电子、工业设计、慧鱼、汽车等方面。同学们高涨的参与热情让本届创星杯异彩纷呈,引人入胜。

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2组,二等奖23组,三等奖24组,大赛在苗慧老师的精彩总结中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也得到了广泛关注,在整个决赛期间线上参与投票为3578,现场参与投票总数为4159,大赛得到了几乎全院同学的关注,极大的推动了学院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本届创星杯虽已圆满结束,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脚步却不会停歇,相信在未来的科技创新之路上二院定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

文字/董泽鹏

摄影/刘榕 郑贝

审核/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