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机械工程学院致学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22: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1112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举办的致学讲堂第二期在1520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堂的主题是科技之路,由杨木淳、鲁屹华两位主讲人讲解,本次共有206名同学到场聆听。

下午三时,讲堂正式开始,第一位主讲人是杨木淳,他的讲解题目是中国铁路漫谈以及购票技巧,他以中国铁路的发展时间为线,从上世纪中国铁路的起源开始,讲到现今中国铁路的腾飞,并且为同学们带来了十分实用的火车购票技巧,讲解过程生动有趣,主讲人声情并茂,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之迅速!第二位主讲人是鲁屹华,他的题目是简要介绍中国科技水平,主讲人通过中国的科技水平与欧美科技水平的横向比较,以及各方面大数据的展示,让同学们了解到现如今中国的科技水平已达世界前列,整个演讲严谨有据!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了解到了科技在我们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知道了在想要攀登到科学顶峰之前,务必把科学的初步知识研究透彻。科学如水无孔不入,科学如九天高深莫测,科学是一切生活的基础,如同一把钥匙,为我们开辟前进的道路。

文、摄 /杨磊